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我们是兄弟【15】

**********

“伍嘉成,我说过你多少次,好好坐着吃,一会噎着你,你别跟我哭,还有注意形象啊,形象,腿长就这么任性么,仪态教养呢你都还给老师了是不是”


“沐沐~,别动气,容易老的,看你鱼尾纹又出来了,来分一个给你吃,很好吃的,要不要我喂你呀”


办公室里韩沐伯在一旁抓狂的教训伍嘉成,伍嘉成依旧我行我素的躺着吃吃吃,哥哥说过吃饱最重要,吃饱才有力气干活。


叶力摇摇头看着两人,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他是老板,他压力很大,公司几十号人等着他开饭呢。


一年前叶力跟韩沐伯找到伍嘉成,合计要签约他做艺人,伍嘉成是拒绝这种富二代出来玩票让他当小白鼠的,后来谷嘉诚也插了一脚进来,伍嘉成才一副勉强接受却又大佬的样子拍拍叶力跟韩沐伯的肩膀“鉴于你们诚心的邀请,还有我对自己的信心,放心,哥会好好帮你们完成心愿的,我会让你的小公司发展壮大,大到很多当红明星都想跟你合作。”


百春时尚娱乐公司是叶力家族旗下的子公司,不温不火,现在已经归在他名下管理,比赛结束后,他没有出道也没签任何合约直接回家,接手公司后就琢磨着自己有这么一家半挂靠娱乐圈的公司,何不利用起来呢,总归自己当家做主说了算的。


于是联系好友韩沐伯跟谷嘉诚一起商量,谷嘉诚重新读书,回来也要接手自家生意的,不可能跟他们在娱乐圈混但投资是可以有,韩沐伯台前幕后都可以看他选择,最后当然少不了他们的王牌伍嘉成。


伍嘉成还有一年时间才毕业,谷嘉诚的意思是让他继续学业,况且他们也算是新入行,很多资源项目都需要去联系,洽谈商讨的。


几个人制定了一些方案,最后是叶力跟公司原有的团队去执行,韩沐伯辅助也继续着自己的音乐,顺便开始了兼职伍嘉成的助理生涯,给他安排好生活学习上的事情,再安排专业的老师教授形体舞蹈表演艺人所需要的一切行当知识。


虽然是子公司,但背后有家族雄厚的财力资源,再加上又是叶力自己掌管,公司小不怕,新入行不怕,只要你有钱,还砸不来事情么。在伍嘉成读书增值的时间里,团队就去寻找各合作方,投资出品了第一部影视作品。


伍嘉成进剧组参加拍摄,韩沐伯就劳心劳力的跟着这个小祖宗,间隙的时候两人一起讨论音乐上面的事情。剧本拿到手的时候,谷嘉诚是看了好几遍,发现没有什么亲密十八禁的镜头才放心让伍嘉成去出演,当时叶力真是想给谷嘉诚翻白眼,还能卖你弟弟不成。


拍摄期间,谷嘉诚会去探视伍嘉成,也都是低调行事,不少人知道伍嘉成是带资进组,那又能怎样,投资方就是人家经纪公司,自己现在都是签约在职人员领人家公司钱的,自然不会多去嚼舌根。


“嘉成,在剧组怎么样,累不累,好像肉少了点,老韩,你是不是饿到他了,他想吃你就让他吃,喜欢什么的就给他买,你就不要去忙其他事情了,就好好照顾他”


“老谷,我发现你现在特别啰嗦,保持身材动不动啊,别人家经纪人都是自己说了算,多清闲,你这里,打不得骂不得,他闹脾气我还得碰手心哄着,还不够好吗,啊,我就差帮他暖床了,你介意不介意,要不今晚我就上了”


谷嘉诚每次来,都会叮嘱韩沐伯照顾好他家小宝贝,不要饿了,冻了,累到了,韩沐伯不服气就跟他对呛着。斗嘴伍嘉成就不参与了,趴在他哥哥背后笑眯眯的看戏。


一年一度的兰花奖娱乐盛典就要开始了,兰花奖是国内影视剧分量很重的一个奖项,尤其是新人奖,曾经有过当届所有新人作品都没过评委那一关而悬挂,很多公司要推出当家新人都会奔着这一奖项而来,这是出道新人迅速蹿红的一个很好的踏板。


这一届仍然有不少影片参与竞争,百春公司也提交了他们公司正式踏入娱乐圈的第一部电影,以及推出的新人到组委会。颁奖典礼上,压轴的最佳新人奖尘埃落定,很多出道新人梦寐以求的奖项,落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从未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年轻人身上。


百春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伍嘉成的第一部作品《隐形人》,从拍摄前期就一直保持着低调跟神秘感,女主是当红一线艺人,男主则是对外保密,拍摄期间也没有路透,直到在影片推出档期才有了男主角的宣传海报,在娱乐圈这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影片宣传只在S城有一场见面会,新公司就是不按套路出牌,让大家摸不着头脑。


整个影片画面很唯美,呈现外景都是自然景观无抠图,表现手法很细致,爱情题材,男主角默默守护着女主角,从未碰面的两人却感应到对方的心里,没有催泪的感动,也没有苦情卖惨,一个回身一个抬头只是淡淡的幸福,影片的主线着重通过男主的肢体语言还有眼神心里状态凸显出来。


有女主的吸引力,加上题材新颖打败了那些妖艳贱货的通俗作品,电影上档卖座十分叫好,在这个喧嚣的时代,这是一部让忙碌的人们沉淀下来的影片,看完影片,更多的观众则是被男主的气质所吸引,青春不做作。


颁奖典礼上,伍嘉成自信从容的走上颁奖台发表获奖宣言。


台上伍嘉成的装扮不似电影中顺毛的青涩,刘海撩上露出了额头,给人感觉更加帅气活力,修长身材笑容可掬,软糯的嗓音说着感谢词,平实又面面俱到照顾周全不拍马屁不自大,礼貌礼仪恰到好处,收获现场媒体无数好评。


躺靠在沙发上的伍嘉成总算是吃完了,拿着湿巾擦拭着那修长的手指,哥哥说自己的手最好看了,要好好保养“沐沐,大力~。我都吃饱了,可不可以晚上不去啊,我又不认识那些人”


叶力对着这个称呼也是挣扎无果“小伍同学,你现在是一名艺人,还是刚出道,这个是组委会的庆功宴会当然要参加,不然人家说你耍大牌,以后我还怎么推你啊”


“可是我哥说过我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喜欢的可以拒绝的,我不喜欢应酬”伍嘉成拉着韩沐伯的衣袖摇着,韩沐伯两根手指把他的手拎开,扯平衣服不要影响一会的形象。


“宝啊,这个真的很重要,一定是要参加的,会上你能认识很多前辈,这也是我们踏进娱乐圈的第一步,你是全场的焦点之一,别人来应酬你才是真的,我们要个好的开头”


“那我哥呢,我哥去不去呀”


“天天找你哥吃奶啊,这么大了还离不开。你哥今晚有应酬没办法接你,给你发了微信的时候你在吃,就电话给我了,现在很多应酬都要参加,等你红了说话有分量了就可以不去了”

 

叶力也是无力的翻着白眼,天天粘着,回家不就能看到了,再说谷嘉诚也不可能参加这种宴会,堂堂集团新总裁去这种地方曝光自己,嫌话题不够多么,至少也要等以后他的业务涉及到这方面才能出面。


穿着光鲜亮丽的出席晚宴,最佳新人自然是备受瞩目,业内的艺术家那都是有相当修养的,对新人是鼓励也是支持,伍嘉成又是天生讨人喜欢的性子,大家相谈甚欢。前辈中当红的也只是点头一笑表示恭喜,说两句客套话,同辈半红不红的有带着羡慕有带着妒忌,伍嘉成则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笑容回应着。


叶力跟韩沐伯跟着各大报社媒体电视台敬酒寒暄,自然拉上伍嘉成一起介绍,自己有钱砸是一回事,让别人主动来找自己又是一回事,有便宜捡又能省钱的事谁不喜欢。借这个机会打开市场是很有必要的,两人也是公关能力强,又不让人套话的保持着公司跟伍嘉成个人的新鲜度。


公司想打开市场,媒体同样也对这个公司对这个新人充满好奇,百春时尚娱乐公司主要是打造模特产业的一个公司,旗下不少国内知名模特,有个别还在国际很有名头,但也仅仅在时尚圈而已,从未涉足娱乐这一块,现在突然就推出一部电影,还带出一个新人,这就是又一个竞争对手要在娱乐圈分一杯羹了,也是值得探讨的事情。


对于伍嘉成,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去挖他的历史,一个新入行公司,一个新艺人,一炮打响,宴会结束,各版头条相关报道会层出不穷。但他们知道的也仅是谷嘉诚跟叶力让他们知道的那些消息而已。


宴会过大半,韩沐伯见伍嘉成蔫蔫的提不起精神,跟叶力打声招呼,就带伍嘉成先回去,伍嘉成确实很累,第一次参加这种宴会,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形象,还要应付各种人,这对他已经超负荷,全身倍感无力。


车直接开进谷家别墅,谷嘉诚已经在门口等着,看着睡着的伍嘉成皱了一下眉头“他喝了很多吗,老韩”


韩沐伯看了一眼迷迷糊糊的伍嘉成“没有,就是第一次参加吧,有点累而已,哦,他在宴会上没怎么吃东西,一会你叫他先吃了东西再睡吧,我就先回去了”


“要司机送你吗,我看你也挺累的”韩沐伯摆摆手,自己开着走就离开。


谷嘉诚扶着弟弟进了客厅把人放在沙发上,拍拍他的小脸蛋“嘉成,醒醒”,伍嘉成慵懒的伸了个懒腰直接就趴在谷嘉诚身上


“哥哥,我又困又饿,想吃但是又想睡”


谷嘉诚拿过来一盒水果,用叉子扎了两块送到伍嘉成嘴里“要不这样,你睡,我喂你吃,你就是动嘴就好了,要不然我咬碎再喂你?”


本来迷迷糊糊的伍嘉成听了谷嘉诚的话,又被塞了一口凉凉的水果,噗嗤一下就笑醒了“我先洗个澡再吃,哥哥来帮我搓背”,谷嘉诚无奈的扛着人就去浴室。


洗澡出来整个人就又恢复了,餐桌上摆的都是伍嘉成喜欢吃的,看着弟弟吃的欢实,谷嘉诚心疼的摸摸他的脑袋“嘉成,很累吗,以后让叶力他们把这些活动都推掉吧”


“呃,还好,其实也蛮有意思的,没关系的,他们也很辛苦,我就是跟着应酬一下而已,再说我的伟大目标是撑起整个公司,哥你就放心吧,才刚开始呢,没事的”


“嗯,你做事起来就是太认真的,哥担心你废寝忘食,我还是得跟老韩交代一下”


“哥,你现在好啰嗦,我知道啦,唉,要是你跟我一起出道就好了,也不对你还要赚钱养家呢,要是我哪天退休,回来你还得养我,你还是不要出道的好,专心做你的总裁大人,多酷”


谷嘉诚听着伍嘉成的碎碎念,可不是,之前本来就是陪公子读书,现在要做养家糊口的行当了,还是老实的赚钱好,钱真他妈好用。

*****************

评论(1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