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喜欢你就赖着你(15)

现代军人身份背景,讲述生活琐事^_^

*****

伍嘉成兑现承诺的给几个人做了大餐犒劳四人,现在两人互通了心意,焉栩嘉在谷嘉诚那里就是半放弃的状态了,桌子独享的鸡腿都被抢走,吃完饭还被强行拎回学校读书,小孩抱着伍嘉成大腿哭诉谷嘉诚翻脸不认账,利用完就踢出局,是个负心汉。


伍嘉成哭笑不得哄着以后每周回来让谷嘉诚跟他切磋,赵磊跟郭子凡也如愿的分别被加入到两人的队伍里,在仰慕的大神部队里天天接受那些没事干的队友们的友好照顾。


没了障碍物,两个人每天都是黏黏糊糊的,不说话对坐着都能看对方笑一个上午,也会像其他小情侣一样拉拉小手去散步,看场电影,来个烛光晚餐,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好日子,谷嘉诚按耐不住准备干些脸红心跳加速事情的时候,一通电话急急的把人招走执行紧急任务去了,走之前还愤恨的压着憋笑的伍嘉成拼命亲了几下,把下面的人蹭的火起才跑掉。


谷嘉诚不在,伍嘉成就队里走走看看赵磊跟郭子凡的训练情况,在家照顾好韩沐伯,有空也会去陪谷爷爷聊天下棋。这一天老爷子心血来潮要去金店看首饰,就拉着伍嘉成陪着一起去。


伍嘉成很有耐心的在一旁看着老爷子挑选,老爷子看了手镯又看项链还看戒指“爷爷,你看的这些不适合你呀”


“傻孩子,爷爷的年纪当然用不上,是给毛毛买的,你想啊,要是哪天毛毛突然带女朋友回来了,我们也好有个像样的见面礼是吧。伍宝,你也挑几件,爷爷都没送过你东西呢”伍嘉成看着老爷子每选一件东西都往自己身上比,现在拿着一个戒指往自己手上套,赶忙收回了手,这都啥玩意啊。


“呵呵,爷爷,您不用跟我客气,您自己挑就好”


两人买好了就去银行保险柜存放,狗血的事情发生了,门口一阵骚动闯进了七八个拿着枪械的蒙面人,这是遇上抢银行的了。入口留了有两个人守着,银行大堂有老人还有小孩,看着这阵仗,小孩吓的一直哭,劫匪大吼“在哭,再哭老子就毙了你,全部都蹲好了,不许乱动”


小孩的家长赶紧哄着小孩,伍嘉成也拉着老爷子蹲在一旁“伍宝,别怕,爷爷保护你”,伍嘉成听了咧着嘴“爷爷,我是干哪行的您忘了”


“那不行,人家人多手上还有家伙呢”伍嘉成安抚的拍拍谷爷爷的手,用手机悄悄的发了短讯出去,也计算着自己的赢面,只是这里人多,难以敢保证不会伤及无辜,老实的蹲着静观其变。


劫匪在催促着银行经理去打开金库的大门拿钱,分拨了几个人在外面看守,打开金库需要一些时间,伍嘉成合计着时间警察应该要到了,劫匪正好拿着钱出来,警车也随即开到了门口。


“谁,谁他妈报的警”,此时一个人手机从手里滑了出来,劫匪一枪崩了过去,伍嘉成赶紧抱着老爷子,老人家年纪大,要是一会吓到心脏病发可不是好事。


听到枪声外面开始在喊话,劫匪也回着自己有人质在手,让他们不要乱来,否则就会杀人,伍嘉成发短讯的时候已经说明了有多少人身上都是什么装备,救援小组也准备突击,似乎有所察觉,劫匪顺手就拉起了谷老爷子“你们谁敢进来,我就先杀一个”


伍嘉成皱着眉头“你别乱来,他是老人家,我做你人质”,劫匪有些犹豫,伍嘉成敏锐的感觉到狙击手已经在对面瞄准,动作快速的踢向劫匪拿着手枪的手,拉过了老爷子,再一脚把人踹飞出去,对面狙击手也瞄准了其他目标,突击小组掐好时间冲了进来,有惊又险没玩命的就结束了。


老爷子上了年纪多少受到了惊吓,回到家伍嘉成给照顾着让他睡下,陪了一个晚上。一觉醒来老爷子又恢复了活力“伍宝啊,你昨天那真是厉害,爷爷是的超级粉丝了”


伍嘉成笑眯眯的看着老爷子,给他盛稀饭“爷爷,我觉得您应该考虑一下,毛毛的对象要会功夫,不然陪您出去都不能保护您了是吧”


老爷子停下来想了想,点点头“嗯,对,一定要会功夫,伍宝,你有对象了没,对象会功夫吗”


伍嘉成咬了两口的包子放下,撑着下巴叹了一声气“唉,有意中人了,打架很厉害的,可是人家家长不同意”


“你这么好居然还不同意,要是毛毛是女孩子我早让他嫁给你了”


“爷爷有什么办法吗”


谷老爷子听到后,还真的仔细的想着,早餐也吃的差不多了,就走到客厅里琢磨,伍嘉成也跟着走了过来,给人把茶泡上。谷老爷子很有研究的捏着下巴思索。


“要不绑架”听到绑架伍嘉成愣了一下“哈哈哈,爷爷,你黑社会看多了呀,还绑架,那是犯法的”


“那你有钱嘛,拿钱砸,要不利用你家的权施压”


“他们家更有钱,我砸硬币还差不多,以权谋私我家老爹会打断我腿的,爷爷,你这是馊主意,你都不想帮我”伍嘉成嘟着嘴生气了,老爷子赶紧哄人“别急别急爷爷再想想啊”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投其所好。就像爷爷喜欢聊天下棋喝茶,有人这么陪我我就很乐意啊,你脸皮厚一点缠着,还有做饭,爷爷嘴可馋了,毛毛媳妇要是做菜跟你一样厉害,我马上就让毛毛娶回来”


“真哒,有效?”看着伍嘉成一脸的怀疑,老爷子不高兴了“你这孩子,心头好肯定是最容易攻破的啦,平时表现好一点,不过你一直表现都很好啊,那家人不同意还真是眼瞎了”


见伍嘉成不说话坐在一旁思考,老爷子一拍手倒是吓了伍嘉成一跳“诶,生米做成熟饭,最方便快捷,人到手了,谁还反对是不是,再不然私奔,回来带个孩子,绝对成”


伍嘉成嘴角不自然的扯了两下,果然谷嘉诚是得了老爷子真传。


谷嘉诚出任务已有半个多月,特殊部队就是这样,没事就每天呆在队里进行各项技能训练,有任务出去十天半个月都是正常的,他们执行的都是秘密任务,伍嘉成自然不会去打听,这是违反纪律的,如果他问韩沐伯也是会给他说,但他还是选择静静的等待。


其实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忙,伍嘉成也没太多心思去想谷嘉诚,只是闲下来就会发呆,毕竟他们的任务都有一定危险性的。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想起两人平时打打闹闹的画面。


韩沐伯看着坐在阳台上晒月亮,还一脸春心荡漾的呆萌儿子,上去拍拍脑袋“这是在想情郎了呀”


伍嘉成无奈的喊了一声“大伯~”


“小谷也应该快回来了,你们的事情想过怎么跟谷家老爷子说了没有”韩沐伯知道谷老爷子是传统思想,谷嘉诚是要娶一个女人回家传宗接代的,但是谷嘉诚摆明了就是非伍嘉成不要了。


“老爹,要是他们不同意,我跟老谷私奔的话,你会生气吗”伍嘉成搂着站在身边的韩沐伯的腰,整个身子也靠了上去,他现在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跟长辈犟着来这会让他很为难。


“小谷他们的情况跟我们不一样,你只有老爹,老爹自然都是支持你的决定”韩沐伯也没想到两人就真的发展到情侣关系,还死心塌地的非对方不可了。有些心疼,从来没谈过恋爱,谈一次就要惊天动地“但是逃避不是办法,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放宽心,等小谷回来一起想办法”


总有解决的办法,之前谷嘉诚也是这么跟伍嘉成说的,他们是准备要跟家里摊牌的,只是刚好碰上出任务给耽搁了,回想着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谷嘉诚态度很坚定,伍嘉成一下也就是释然了。


恢复了平时的活力,该上班上班,该训练训练,该想人就想人,一直等到了谷嘉诚回来。

******

评论(2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