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助理情缘(3)

上一章③

今天我们嘉成兄弟去录制大牌对王牌咯,期待成品出来

以下正文

********

伍嘉成在网上投递了简历,一开始就有不少公司来找面试,关键面试的时候,赵磊也跟了过去,西装衬衫穿的一副精英状,看着都比伍嘉成面试的管理还像管理,不过回来后就一一给否决了,公司太小没发展空间,公司发展不稳定没前途,公司人员太复杂不好,老板不良行为过重有危险。


后来干脆把简历撤了下来,直接点击公司招聘,这样就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职位招聘来打扰了。伍嘉成在看,赵磊也在看,但大多数都是赵磊在做决定,仔细的看着各公司的发展状况之类的,伍嘉成打趣赵磊说要是他开公司,一定是个让员工害怕的老板,什么都要求那么高,赵磊揉着伍嘉成有点小肉的脸,都怪你自己太单纯了,太好骗,工作助理别被人家拐带成生活助理怎么办,当然得挑剔一些了,不然白瞎了这么好的文凭。


伍嘉成在兴趣班上课也是属于临时工,所以要辞职并没有什么问题,办理好财务手续跟交接就好了。在学校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确定没什么拉下的,刚走出办公室,就碰到刚来上课的焉栩嘉。

“小伍,小伍”

“嘉嘉,你又不听话。不过也没关系,我不是老师了”

“啊?”

“我辞职了呀”

看到焉栩嘉闷闷不乐,伍嘉成捏捏他脸蛋安慰着摸摸小孩的脑袋说不会离开这个城市的,想找他玩打电话就行了,伍嘉成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孩的,教他学习钢琴有段时间了,很聪明学的又快,以后有机会还是愿意继续教他的。焉栩嘉听到可以去找伍嘉成玩一下心情又阴转晴了,抱着伍嘉成就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弄的伍嘉成哭笑不得。


下午谷嘉诚接焉栩嘉放学,见焉栩嘉有点不活泼了。

“嘉爷,怎么了,这么不开心”

“老哥,我喜欢的那个人要离开学校了”

“什么人这么好让你惦记着啊”

“他呀,很可爱,笑起来很好看,还有小虎牙哦,说话很温柔,很会唱歌哦,他弹钢琴可好听了,哎。就是不能天天见了”焉栩嘉手舞足蹈的一边说着,脑海里都是那个人的身影,笑的很甜蜜,谷嘉诚都诧异了,比玩他的加菲猫还开心的样子。

谷嘉诚勾勾嘴角,“所以,你给我找媳妇也是按照你的喜好?”

“哼,当然要这样的人才好啊”

“我的新助理明天就要来上班了,你要不要过目一下,按照你们的要求招聘的哦,我都很想见见这个助理了。哎呀,忘了,明天开始你们学校就要开始军训了,呵呵”谷嘉诚坏笑的逗着焉栩嘉,果然焉栩嘉就怒视着他,还哼了

他一声。

“等嘉爷回来再检阅”


*****


经过赵磊的挑选,再加上公司的两轮面试,最后伍嘉成竞聘成功了,公司方面通知可以去上班了,听到这个消息伍嘉成兴奋的抱着赵磊跳了起来,不过也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正式去上班,大公司,还是做老总助理会不会不适应啊。

“磊磊你说,我要穿什么去上班,要重新做个新发型什么的吗,需要喷点香水吗,或者你香薰给我香一下衣服?助理啊,老板会不会很凶啊,会不会骂人啊,是老头么,我说话大声点还是小声点啊”伍嘉成一紧张就话多,不停的唠叨着。


“加成儿,别紧张,镇定点,深呼吸,这些都不需要,你本来就很帅很香了”赵磊好脾气的给伍嘉成顺着气“好好休息,明天好精神上班,要是还紧张,弟弟我的怀抱借给你睡一晚上行了吧”

“你太瘦了,磕得慌”伍嘉成拍了两下赵磊的胸膛,咳咳,瘦是瘦,不过还是有胸肌的,真是不公平。


第二天早上伍嘉成来到公司人事部报道,进行了一些基本的常识培训,公事上需要负责什么,其他的生活上需要注意什么,例如老板不喜欢吃甜的,喜欢辣,老板怕热、老板喜欢健身,最喜欢打篮球,收集跑鞋,需要记着以后约见客户什么的好安排。还有经常需要陪老板去应酬出席宴会。

最后谨记,多做事少说话,老板不喜欢员工絮絮叨叨,伍嘉成只有老老实实的点头,自己话唠啊,要管住嘴巴了。


人事部李经理见伍嘉成有礼貌又阳光和善的很有好感,示意不要紧张,放松就好,就带着他去谷嘉诚办公室,也是以后伍嘉成的办公室。

“谷总,新助理到了”

“您好,谷总,我是伍嘉成”

谷嘉诚刚好在看伍嘉成的资料,名字很有意思,跟自己差不多,听到声音软软的,抬头看到一张笑脸,不由自主的想起焉栩嘉说过的,笑起来很好看的人,人也挺高,学历各方面都不错,点了点头,谷嘉诚示意李经理可以出去了。

“你不用紧张,做好该做的就行了”谷嘉诚还是听不出情绪的淡淡的声音,还有面瘫脸。

伍嘉成也看清楚了他的大老板,好白,好帅,说话声音好冷淡,心想着鼻子皱了一下。谷嘉诚不懂声色的看着伍嘉成的小动作。


谷嘉诚的办公室是套间,伍嘉成在外间,谷嘉诚在里间,除了工作上必要的交流,其他时间都是低着头干自己的事,熟悉过后伍嘉成才知道原来谷嘉诚经常是一个人在神游。刚开始上班,工作业务上很多东西需要伍嘉成去熟悉,好在伍嘉成头脑灵活,也是专业,很快就上手了,开始这几天也就没有那么多话想说了,要不然这样的相处模式会伍嘉成一个话唠憋坏的。


“磊磊,你说,除了工作,那人都不说话,连咳嗽都不咳一声,也不无聊么,我要是在外面还好,还可以偶尔跟同事聊聊天,可是我在里面呀,跟老板一个办公室耶,又不能老往外面跑,嗯~~一天不说话,憋死我了”上了几天班伍嘉成很好的总结了这个老板的习惯,坐在沙发上嘟着嘴抱着赵磊的手臂摇啊摇的开始唠叨着。


“可是人家帅啊又是大老板做什么都是对的,嘿嘿,加成儿,我帮你打听总结了一下,你们老板严肃古板,孤僻冷傲,对属下尤其严厉,很凶的哦,你首当其冲,最好带着口罩上班,哈哈哈,不然管不住嘴巴我也帮不了你”赵磊坏笑的给伍嘉成述说着他听到的消息。


伍嘉成撇了一眼赵磊,狠狠的掐了他一下大腿,怕他痛,又给摸了几下。心里想着,可不,刚上班人事部的还特意提醒老板不喜欢员工话多,可是自己是话唠啊,要是管不住嘴怎么办。


****************

评论(3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