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助理情缘(4)

上一章③

**************
周末,伍嘉成去逛街给赵磊买运动服,在运动店里面转了一圈,看中了一套刚伸手过去,恰巧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同时抓住了衣服。

“额,谷,谷总?”伍嘉成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时上班的西装革履、头发很有型的用发胶固定超级好的老板,现在什么情况?一件大T恤,迷彩大裤衩,一双篮球鞋,头发也是随意的抓了两下蓬松松的,挺阳光的大男孩形象,但给伍嘉成的感觉怎么就那么像公园的遛鸟大爷呢。

“嗯,不是上班时间可以喊我名字”谷嘉诚也惊讶了一下,只是面瘫脸上看不出来任何表情,看了一眼伍嘉成,平时在公司 ,除了必要的交流,谷嘉诚都是埋头干自己的事,很少会注意他的助理,顶多知道长得不错,经常穿休闲衬衣跟长裤,现在是一件短袖红色连帽卫衣,短裤配球鞋,刘海软软的飘在额头前面,本来看着就比实际年龄小不少,现在这么个装束更加像大学生了,可以说跟郭子凡混在一起,别人都说是同龄人。

“名字?”伍嘉成睁大了一下那闪亮的眼睛,谷嘉诚心里跳出一个词,可爱。

“你不会连我名字都不知道吧”谷嘉诚觉得平时自己话没这么多的。

“当然知道。只是喊你名字跟喊我没多大区别,别扭”

谷嘉诚想想好像是那么回事,两人名字太像了。也就没纠结下去,换了话题,指了指衣服

“这是篮球服,看样子你不会打篮球吧,而且尺寸也不合适”

“给我弟弟买的,他喜欢打球,人也高”

“哦。一会有空吗陪我吃个饭”

“啊?好”

谷嘉诚给人感觉就是除了对工作认真,其余之外的事都是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是该知道的还是会清楚,他知道在公司伍嘉成跟其他同事关系都挺好,性格也开朗,很受欢迎,怎么到了他这里相处久这么不和谐了呢,让店员包好衣服,写了地址,送家里,就跟伍嘉成去吃饭了。

到了餐厅谷嘉诚让伍嘉成点餐,伍嘉成点了好几个辣菜,还有西兰花,辣味是李经理之前跟他说过的老板喜欢,刚好自己也挺喜欢辣的,西兰花是他的一个大发现,平时也会给谷嘉诚点外卖,虽然不挑食,但也总有特别喜欢吃的,每次的外卖有西兰花的都会吃完,其他的菜多少都会有剩下。伍嘉成就都给记下来了。

看着一桌子的菜,荤素搭配很合理,看来是个不简单的吃货。谷嘉诚默默的点了下头,这个助理还是挺细心的,这些都注意了,谷嘉诚平时不是爱八卦或者在意别人看法的,但是今天就那么一丢丢的相处却还是对伍嘉成对他的态度产生了一丝的好奇。看着伍嘉成吃着饭,谷嘉诚还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很可怕吗?”

伍嘉成很疑惑,老板怎么突然问这个啊,捡了简单的来回答“没有啊”

“那你跟我说话好像都很谨慎”

“额,那我真的可以说吗”

“你说”

“李经理跟同事们都说你不喜欢别人话多,我天生就喜欢说话,话唠知道不,我怕我憋不住跟你说了太多,等下你嫌我烦,炒我鱿鱼怎么办”

“只是不喜欢废话跟闲话”

“那你怎么知道是不是废话,你觉得的就是对的吗,你这样员工很难跟你沟通的,你看,我跟你都快1个月了,我们也没好好交流过是不是”伍嘉成有的吃有的聊,就忘记了两人的身份了,说话也就不客气了许多,见对方没有回应,抬起头,看到谷嘉诚正似笑非笑的盯着他。

“啊,对不起,谷总,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伍嘉成赶忙放下碗筷,把双手放在桌子下面,很乖巧的坐着,抿着嘴唇,像做错事的小孩。谷嘉诚看到这样的伍嘉成心里觉得这个助理还挺有趣的,面上还是淡淡的回应着,

“在公司公事公办不需要个人感情”

“哦”的确,众人眼里的谷嘉诚一贯冷酷无情、做事英明果断、手段强硬,但是又能做到赏罚分明,这着实让公司员工又爱又恨的。

“不过私下听你这么说话,还是很不错的”

“啊~”

“你不是话唠么,怎么说话变成单音节了”

“呵呵,没想到你还冷幽默啊谷总”

“私下你可以喊我名字”

“喊你全名不礼貌,喊嘉诚就是喊我自己,喊小谷你年纪比我大,喊老谷?你介意吗”看到谷嘉诚并不是那么严肃了,伍嘉成呼出了一口气,一下就放松了许多,话又多了起来。

“不介意,那我喊你嘉成了。下个礼拜有个慈善晚会,吃好了跟我去买套衣服”伍嘉成在吃着,也没听清楚谷嘉诚喊他什么,就应了一声。

到了一家谷嘉诚经常光顾的专卖店,店长看到是谷嘉诚,一脸笑盈盈的迎上去,谷嘉诚看了一眼下店里的衣服,再打量着伍嘉成的身材,除了健身房谷嘉诚也不会多看其他男人的身形。

这下仔细看着,伍嘉成跟他个头差不多高,不过要瘦很多,身段比例很好,肩膀不宽厚,但也是个衣架子,没有肌肉的流线型手臂,腰很细,看着也好柔韧,翘屁股,再下来就是那双诱人的大长腿。

伍嘉成看着谷嘉诚像扫描仪一样在他身上来回扫射着,差点就想抱着胸喊流氓了。

“谷,老谷,你看什么呀”伍嘉成被看的不好意思的说话声音都小了

谷嘉诚没有答话,指着他对着店长说“照着他的尺寸拿几套西装过来”

“不是你要买吗”伍嘉成很疑惑。

“是给你买,跟我出席晚会,当然要有合适的正装了”

“又要买啊,我这个月买了好多东西了,等下回去被磊磊念叨了”伍嘉成仰着头想象着赵磊一脚踩在沙发上居高临下的俯视他的画面了。

“你应该不缺钱吧”谷嘉诚看平时伍嘉成的穿着,衣服质量跟牌子也都很有品味。

“这不是缺不缺钱的问题,我家磊磊说了钱可以花,但是没必要的就不要乱花了,浪费啊”伍嘉成一边试着店长拿过来的衣服,一边跟谷嘉诚说着。

谷嘉诚心里想着果然是别人家的弟弟啊,什么都会想,不像自己的熊孩子一个个让人操心。

“你弟弟还管你啊,那公司给你报销吧”伍嘉成一张略显少年的脸蛋,穿上正装,到衬托得成熟了些,五官越发精致,谷嘉诚觉得这个词这么形容应该算是贴切吧。

“嗯?这个还可以报销?”伍嘉成笑眯眯的问着,能报销了,回去就不会被唠叨了。

“嗯,可以”看着伍嘉成的表情像个小动物,谷嘉诚觉得这个助理真是挺可爱,挺好玩的,跟之前的那些助理完全不一样,当然这个是男人,之前那些是女人,但忍不住还是想逗一下“要是财务不给报销,算我送你好了”

“这多不好意思啊”

“作为回报,要不你晚上陪我?”谷嘉诚低头靠近伍嘉成,在他耳边轻声说着。

“你个流氓”伍嘉成一下红了脸,激动的一手肘撞向谷嘉诚,被谷嘉诚躲开了。

“开玩笑的,别激动啊,呵呵”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的反应都想笑。

谷嘉诚笑起来真的很帅,伍嘉成看的有点呆呆的,“老谷,你要是在公司多笑笑,员工们会觉得很幸福的”

谷嘉诚听完摇了摇头也没有回话,今天这样跟平时的自己已经很不同的,在公司再多笑笑就不是自己了。

************

评论(2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