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1)

*****************

1.

这个世上,皇权是至高无上的,无法被超越的权力,皇帝掌握着一切,玩弄权术,生杀大权在握。这不是一个单靠自己就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人定胜天么,或许吧。


庄严的皇宫,红瓦高墙,富丽堂皇,人人向往又敬畏的地方,是天堂也是地狱。


在这宫墙里最远的距离不是两人不相爱,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是我。


******

户外阳光明媚,温暖的日光照在郁郁葱葱的绿树上,虽然只是初夏,知了却早已造访了这里,困扰着午睡的人烦躁不已,这不,有人坐不住就要跟这知了一决高下了。


“凡凡,你别玩了,赶快下来,要是摔着怎么办”站在树下的一个样貌普通的少年焦急的看着树上的另一个精灵般活泼的少年,仰头喊着。


“嘿嘿,没事,小爷厉害着呢,我来啦~”


旋转,跳跃,然后啪,啪,啪,树枝以不能承受的姿态光荣就义了,树上的少年身形一歪没站稳直直就往下掉,砸到树下少年的身上。


“哎哟”被压在下面的少年吃痛的喊了一声。


“啊啊,小伍哥,对不起压倒你了,快起来,让我看看”赶紧扶起地上少年让他坐在躺椅上。


“凡凡,没事,就是背上磕到一点而已,你别折腾了”看着这个毛手毛脚孩子的又是撸起他的衣袖,又是撩他衣襟,等下就要把他衣物都脱下来全身检查了。


“真的没事吗,你要说哦,我知道自己还是有点重量的,哎呀,我不知道会摔你身上的,你本来身上的伤还没好利索呢”小少年一脸担心的说着。


“没事,真的。呐,今天我做了新品种的小蛋糕,要不要尝一下?”见小孩都要急哭了,少年赶紧转移他的注意力。进到小厨房,端了一盘精致的糕点出来,投喂给了小孩。


“小伍哥,你这手艺哪里学来的啊,皇兄的御厨都没有你做的好吃”少年被转移了视线,开心的一边吃着一边夸着。


“嘻嘻,你吃完再说话,小心噎着。这个可是独门绝技,别人都不会的”少年听到夸奖,普通脸上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更加闪亮有神了。


“小伍哥啊,我去跟皇兄求求情,让他放你出去吧,他不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来照顾你”


“咳咳,凡凡,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你说话要注意措辞,别人容易误会的。其实我在这偏殿过的挺好的,没人来打扰,真的没事。”


晚上送走了这个小爷,给自己洗好澡,不对,准确的应该说是沐浴更衣完毕,少年躺在床上开始思考人生。


这个少年叫伍嘉成,阴差阳错的从二十一世纪穿越到此,从此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伍嘉成来到这个什么西兰国有快一个多月了,出事那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自己跟最好的朋友上街,遇到了突发状况,一辆失控的越野车横穿马路冲向了人行道上的他,但是好友却没有去拉他,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背后的谷嘉诚冲出来救了他。


伍嘉成没事,救他的谷嘉诚却倒在血泊里,看着渐渐失去温度的爱人,伍嘉成伤心欲绝的昏了过去,再醒来就在里了,身上还带有伤,原来这样狗血的穿越桥段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一想起爱人伍嘉成就忍不住留泪,他很想念谷嘉诚,那个世界没有了他的爱人,这个世界完全陌生,伍嘉成默默叹气,活着吧,带着爱人那份情不辜负他的活着。

伍嘉成狠狠搓了两下手臂,小说都是骗人的,什么穿越唐宋元明清做个大BOSS结交大咖,自己居然被发配到这个毫无历史查证的异时空,英雄也无用武之地了,目前的状况还自身难保呢,这个人呐,可真是。


仔细瞧着这幅身体,17.8岁的样子,文文弱弱,除了那双眼睛亮晶晶的之外,其他都一言难尽,尤其那张脸,自己都不想照镜子,实在是太不好看,太普通了,皮肤黑黄黑黄的,肤质也不好。逛个垃圾场抓到的人都比他好看,这实在不符合伍宝宝的审美呀。


再来看身份,别人穿越都是皇帝啊,贵公子啊,冷酷杀手啊,大侠啊,各个英俊帅气漂亮,自己这个身份也不错,皇后,可惜是被软禁在冷宫中比囚犯住的好点而已,伍嘉成一直想着要找机会逃出去才行。


一次巧合碰到了晚上出来夜游的小王爷郭子凡,伍嘉成眼睛一亮,哇,跟我家子凡一毛一样,连好吃都是一样的,弄了几块糕点投喂就俘获了郭子凡的芳心,郭小王爷单纯,没有以貌取人,跟伍嘉成处的很好,也相信了伍嘉成的鬼话,什么受了太大刺激好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于是便很热心的跟他说了这个国家的事情。


原来这个世界是由很多个大小国家一起组成,占据大陆中心位置东西南北的东兰、西兰、伊兰、芥兰四国最为富庶,土地面积也较广。现在所在的西兰就是其中之一,伍嘉成心里默默吐槽一下,一个个国家还排起字辈来了,果然是穿越的。


通过交谈也解到了这个国家的概况,以及这幅身体本尊的一些事情。不过郭子凡知道的也不是太清楚,只知道他家是开国功臣,然后遵照先帝遗愿皇帝娶了他们家的小女儿并册封为后,但是大婚之夜皇帝却发怒了,最后一道圣旨下来他们家就成了阶下囚。后来郭子凡又悄悄的告诉他这个国家的一个公开的秘密,这个就让伍嘉成很难理解了。


得罪皇帝老儿可不是小事,但他们家有免死金牌,死罪可免活罪难饶,全家就被撵到了南蛮之地,不得再踏足京城半步,却也独独留下了他,先把他关进大牢有一个月,然后就给放出来安置在这个偏僻宫殿中也就是冷宫咯,想来已经有半年,这次是被皇帝的那些妃子戏弄掉到湖里,醒来就成了现在的伍嘉成了。


伍嘉成摸摸身上的伤痕,怪不得他醒来的时候都痛死了,在冷宫中的几个奴才也是爱理不理的,唉,世态炎凉啊,多亏郭子凡牌神奇药膏才好的伤,摸摸伤疤基本都淡化了,伍嘉成不得感叹,这人难看脸也粗糙可身上的皮肤却嫩滑细腻,就是太瘦了,比自己当时为了练舞最瘦的时候还瘦,现在又天天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啧啧,真难。


郭子凡每天中午学堂放学都会过来找他蹭饭,粗茶淡饭自己吃的都想哭了,他却不在意,还说好吃,说这些都是养生食品,可以多吃的,不过每次来都给他带很多补品还有一些贡品好东西,真是别扭的小孩,今天到了饭点又来了,还带来了一个跟他一般16岁年纪的少年。


这个少年看上去要比郭子凡稳重很多,给人的感觉十分清冷,一副拒人千里的神情,但是这个人又跟他家磊磊长的一毛一样,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于是伍嘉成忍不住好奇的问着“凡凡,这位是?”


“赵磊,我的王妃哦”郭子凡尾巴骄傲的都翘上天了介绍着这个清冷少年,赵磊也没说什么,就是微笑的揉了两下郭子凡的脑袋。


伍嘉成小小惊讶一把,哦,原来也还是有温暖的一面嘛,来了半年也接受了这个世界的和谐性,皇后可男,王妃自然也可。虽然郭子凡现在是有头衔也有实权的王爷,只是没想到才16岁啊,就这样结婚了,有家室了,古代人还真是能干啊。


赵磊没有理会伍嘉成,环视了一眼这个偏殿,淡淡的对着郭子凡说“子凡,这里不是我们随便能来的地方,让皇兄知道了可要受罚的,他是戴罪之身别被他利用了你”


“哎呀,磊哥,你不要以貌取人,虽然小伍人长得是不好看,但是人很好的,又会做吃的,你多跟他接触就知道了,他现在失忆了,很可怜的,哎呀,干吗,别拉”


“以后少来”赵磊一边说,一边拉扯着郭子凡走了出去,还警告的看了一眼伍嘉成,伍嘉成心里哭唧唧,想念我家的乖磊磊。


伍嘉成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其实真的很郁闷的,现在身子好利索了,要找点什么事情做好呢,不过还没来得及找事情,事情就找上他了。

****************

新开的文,想写古的来着,估计也会被我白话文了

今天大家估计都在舔美图了,我悄咪咪的来一发


评论(4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