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平生幸事(十六)下

十六(上)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描述磊磊这么多,这篇写着,我自己都鼻子酸酸的

***********************

(下)

伍嘉成看着很心疼,还这么小身上就这么多伤该是受了多少苦,自己还在这个年纪的时候,都是在父母跟谷嘉诚怀里撒娇。咬了咬嘴唇,坐在床边,拿着药膏轻轻的给赵磊抹擦着瘀伤。

 

“磊磊,可能会有点痛,忍一忍,这个膏药很有效的”伍嘉成柔声的说着,手上的动作也很轻。

 

“小伍哥,没事的,你擦吧”赵磊淡淡的说着,接着又说了一句很轻的话“从小都是这样过来的”

 

可能站着的两人没听清楚,但是伍嘉成离的听的很清楚。


“磊磊,对不起,要不是今天的事情,就不会连累你了”伍嘉成有点内疚又心疼赵磊,眼泪一下就下来了。

 

听到伍嘉成哭,赵磊连忙爬起来,面对着他“小伍哥,不关你们的事,在道上的混混,迟早会碰到这种事情的,不是今天,也可能是明天,所以,你不要自责,你,你别哭啊”

 

谷嘉诚走到伍嘉成身边,环住他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轻轻拍打着,小时候也是这么哄他的。过了几分钟伍嘉成就收住了,情绪还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看着赵磊,说话声音还带了点刚哭过的鼻音。

 

“磊磊,我决定了,我要收养你”

 

“啊?”赵磊对于伍嘉成的突然转变画风很不适应的,也反应不过来。不止赵磊,谷嘉诚跟韩沐伯都搞不清楚这是唱的哪一出。

 

“以前有你老大照顾你,可是现在你孤身一人了,还小,你看我们家有凡凡跟嘉嘉,你们关系又那么好,是不是,我可以收养你的,你做我们家小孩好不好。你可以跟嘉嘉玩,你还可以跟凡凡一起读书。跟老谷学做生意,或者跟沐沐,呃,跟沐沐学讲笑话也行。”伍嘉成怕赵磊不明白,一下说了一堆话,还有点语无伦次的。


“我,我不敢奢求这些”赵磊低头说着,无论身份、地位、环境他们都是天差地别的。

 

“磊磊,可以的,你以前没得选择,现在不一样了。你是个天使,你是个干净善良的孩子。你可以重新选择想要的生活。相信我,一切都会改变的,都会好的,让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好吗?”伍嘉成双手搭在了赵磊消瘦的肩膀上说着。


赵磊呆呆的望着伍嘉成,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他是多久都没哭了,是8岁那年被富家小少爷强按在地上嘲笑的时候,或是更早一些被人丢泥巴说他是野孩子的时候呢,只是经历了那些事过后就再也没有流过一滴泪,现在伍嘉成的一句一家人一样,让他心里那堵墙全都崩塌了,原来还是有人不介意他的身份,还是有人喜欢他,关心他的,他还能有个温暖的家,有个避风港。


这个15岁的少年,一下扑到伍嘉成怀里放声痛哭,用痛哭宣泄着这么多年压抑着的孤独、悲伤、委屈。这时候伍嘉成到没有哭,像个家长的抱着赵磊,轻轻的拍打着他的后背就像谷嘉诚哄他的时候一样,“磊磊,想哭就哭吧,以后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由于受了伤,一下又受了刺激,赵磊哭着哭着就在那让他安心的怀里睡着了,伍嘉成把他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卤卤,你脚也还受伤,先去休息吧,我看着就好”韩沐伯略有感触的看着这一幕,看伍嘉成也是很累了,就让谷嘉诚带他先回去休息。


谷嘉诚抱着伍嘉成回到房间,放到了床上,伍嘉成也没有松手,顺势往他怀里钻。

 

“嘉成,怎么了?”

 

“谷~,我没有跟你商量就擅自做主收养磊磊,你会不高兴吗”埋在怀里的发出闷闷的声音。

 

“你决定的事情我有不高兴过么”

 

“有,今天在办公室你就不开心了。哎呀,说正事呢,磊磊真的是个好孩子,我很喜欢他,他还小,我不想他一直在外面游荡被人欺负,我们可以给他一个温暖的家的”

 

“好好好,没问题,我们有房有车有存款,你老公我还很会赚钱,养你加三个孩子都是小意思,所以乖乖睡觉,不要想太多了好吧”

 

“嘻嘻,亲爱的你最好了,mua ~晚安”亲了一下谷嘉诚,又往怀里蹭了蹭,美美的睡去了。谷嘉诚小心避过他受伤的脚,抱着怀里的宝贝一同进入了梦乡。


************************

评论(28)

热度(46)